ID1277775346

2021了,还有人在误解HPV

「5年前,如果在妇科门诊和患者谈起HPV,往往她们会一脸不知情的望着我。

但当我告诉她这是一种病毒,长期感染可能会导致宫颈、阴道、外阴等病变,如宫颈癌前病变、宫颈癌、阴道癌、外阴癌、肛门癌等,还可能会让她身上长出如菜花样的尖锐湿疣时,她们才开始意识到这是一种关乎她健康的病毒,且越听就越想了解它。」


HPV即人乳头瘤病毒,目前确定的HPV型别已经超过200种,按致癌性的不同分为低危型和高危型,大多数的HPV是低危型,主要引起外生殖器及其他部位的疣等良性病变,几乎不会引起癌症。
世界卫生组织定义的高危型HPV有14种,分别是12种确认的高危型HPV和两种疑似高危型HPV,它们主要引起外生殖器癌、宫颈上皮内瘤变及其他部位的恶性肿瘤。

近年来,随着HPV疫苗的热议以及HPV病毒的广泛筛查,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并了解HPV,知道HPV的感染与宫颈癌的发生具有直接的相关性。

评论